基金创办人
任德章主席MH的话

生老病死,虽说是人生必经阶段,但当顽疾真的降临在自己或亲友身上,这种突如其来转变,绝非如想像中教人轻易接受。对抗顽疾如癌症,确是一条非常漫长的路,昂贵的治疗费用亦非普罗大众所能承受。「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(治疗癌症)」因而成立,希望透过金钱资助,帮助面对经济困难的癌症病人及其家人共渡难关。

过去10年,基金绝对起了承先启後的作用,唤醒政府及社会人士更关注癌症病人的需要。

基金命名人 
莊舜而主席MH的话

我很高兴10年前作出一个正确的决定,成立「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(治疗癌症)」。看到很多癌症病人因著基金而受惠,获得资助购买自费癌症药物,绝对令人感到恩惠﹔而看到很多市民10年来持续捐助基金,更印證著人间有爱。

未来,基金会继续紧贴社会和病人的需要,包括进一步考虑会否在医疗设备、疾病研究方面投放更多资源,例如推出心理辅导和探访服务等,为癌症病人提供更多的支援。

基金永久荣誉赞助人
陈国超主席BBS, MH, JP的话

转眼间,「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(治疗癌症)」已成立十年,所谓万事起头难,回想过去日子,在有限的资源下,作为基金永久荣誉赞助人,经济上的支持无疑对基金发展有直接的帮助,对於一群面对经济困难的癌症病人及其家人,金钱能实际地帮助他们,解决治癌药物开支的问题,使病人能得到更适切的治疗,增加治癒机会。

施比受更有福,能够按能力去帮助他人,那份满足感是难以言喻。当大家拥有家财万贯及健康身体的同时,你有否想过,只要付出一部份就可以帮助拯救生命,而换来的更是一家人的新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