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內鐺鐺聲響,全屋轉瞬飄滿豉椒炒蜆的香氣,曾麗玲(Nikki)甫放下飯菜,眼前景象突變,坐在飯桌旁的兒女臉孔被幾度閃電劃過,一眨眼他們又化成了大胖子。她本以為是視網膜脫落,原來是癌症復發,腫瘤壓住眼睛神經線,更獲悉復發癌症病人不獲醫管局資助購買標靶藥,徬徨下隨即尋求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幫助。半年過去,Nikki右眼重新看到色彩,再拾起鑊鏟為家人煮一頓簡單午飯,成為她最幸福的畫面。

基金受助人Nikki本從事會計工作,13年卻確診乳癌四期,被逼停工治病,至去年中第三次復發,腫瘤壓到眼睛致右眼失明,癌細胞擴散到肺和肝,幸得基金資助服用標靶藥而戰勝癌魔。

 

45歲的基金受助人Nikki本從事會計工作,與做文職的丈夫是家庭經濟支柱,一家四口住在兩房之家,她每日最喜歡為兒女下廚,三兩下就煮好羅宋湯、炒蜆。生活美滿間,她卻在2013年確診乳癌四期,被逼停工治病,其後康復,即重投職場,惟3年後復發,當時擴散成骨癌,治療至去年年初,本以為可舒一口氣,數月後卻再發現再復發,腫瘤壓到眼睛致右眼失明,癌細胞擴散到肺和肝。

得基金助購標靶藥 重拾鑊鏟煮午飯

因Nikki屬癌症復發病人,需自費購買標靶藥,每月花費約1.8萬港元。此前數次治療已花光儲蓄,她得知噩耗,與丈夫在病房門外相擁大哭,隨後獲悉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資助貧困癌症病人購買藥物,遂即時申請,一周內已獲正面回應。治療約半年後,右眼本失明的她,已看到色彩,肺和肝的腫瘤也消失,精神漸佳的她已可為子女準備簡單午餐。

多次復發令Nikki曾感到絕望、覺得自己是負累,但她說,想到如此龐大的幫助,家人和僱主的支持,令她一直支撐下去,現時每天都早睡早起,去公園緩步跑。Nikki 說:「最高興是近期覆診後,我可以跟兒子說『媽咪好返喇!』」沉默寡言的兒子因而變得開懷。 Nikki 特別感謝基金捐款人幫忙,盼未來更多人因而受惠。

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自2007年12月起成立至今14年,一直幫助貧困癌症病人,資助病者購買自費治療藥物。受助人須經醫生進行評估及醫務社工審查其家庭經濟狀況,再由仁愛堂審批,每名符合申請條件的病人的資助上限為10萬港元。截至2021年11月底,基金已幫助逾8800名癌症鬥士。

另外,由於部分癌症藥物或有機會影響病人心臟功能,故基金早前已開展「心臟超聲波檢查資助計劃」,資助癌症病人接受心臟超聲波檢查。這計劃早前獲得到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 支持,由即日起單次捐款港幣1,000元或以上,可獲贈由Vivienne Tam 設計的「愛是無限,力量自強」純羊毛圍巾一條。所有捐款將全數用於資助有需要的癌症病人接受心臟超聲波檢查,令病人得到最適切的治療。

按此進行網上捐款或按此了解其他捐款方法。

是次報導連結請按此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