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創辦人
任德章主席MH的話

生老病死,雖說是人生必經階段,但當頑疾真的降臨在自己或親友身上,這種突如其來轉變,絕非如想像中教人輕易接受。對抗頑疾如癌症,確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,昂貴的治療費用亦非普羅大眾所能承受。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因而成立,希望透過金錢資助,幫助面對經濟困難的癌症病人及其家人共渡難關。

過去10年,基金絕對起了承先啟後的作用,喚醒政府及社會人士更關注癌症病人的需要。

基金命名人 
莊舜而主席MH的話

我很高興10年前作出一個正確的決定,成立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。看到很多癌症病人因著基金而受惠,獲得資助購買自費癌症藥物,絕對令人感到恩惠﹔而看到很多市民10年來持續捐助基金,更印證著人間有愛。

未來,基金會繼續緊貼社會和病人的需要,包括進一步考慮會否在醫療設備、疾病研究方面投放更多資源,例如推出心理輔導和探訪服務等,為癌症病人提供更多的支援。

基金永久榮譽贊助人
陳國超主席BBS, MH, JP的話

轉眼間,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(治療癌症)」已成立十年,所謂萬事起頭難,回想過去日子,在有限的資源下,作為基金永久榮譽贊助人,經濟上的支持無疑對基金發展有直接的幫助,對於一群面對經濟困難的癌症病人及其家人,金錢能實際地幫助他們,解決治癌藥物開支的問題,使病人能得到更適切的治療,增加治癒機會。

施比受更有福,能夠按能力去幫助他人,那份滿足感是難以言喻。當大家擁有家財萬貫及健康身體的同時,你有否想過,只要付出一部份就可以幫助拯救生命,而換來的更是一家人的新希望。